close

今天把第一代薄荷除掉,剩餘的土移給雪蓮用。

說明:薄荷的根已經長滿整盆箱子,當它的根無處伸展時就會影響發育,長出來的葉子小小的,解決的辦法就是先移植新盆,等新盆長得差不多可以粳應摘採時,再把舊盆移除清理掉。

移除的薄荷清掉細鬚,連根帶葉加進鳳菜梗和中藥材,煮成養生茶飲:養生茶飲 白鳳菜+紅鳳菜

IMGP1016    

 

把塑膠水桶打洞當盆子,幫雪蓮重新翻土分株,根莖已經有結塊了。

IMGP1019

 

 

剛播種的時候分成3棵,第一次整盆變4棵,現在共有5棵。

http://newtpe.pixnet.net/blog/post/137385300-%E6%8E%A1a%E8%8F%9C-%E8%8F%9C%E7%9B%86%E7%A7%BB%E6%A4%8D

IMGP1021

IMGP1022

 

最近因為梅雨不斷南部淹水,菜價漲到嚇人,吃完就得開始買貴族菜了。

IMGP1023

 

阡插的紫蘇變成這付德行?

IMGP1024

IMGP1014

IMGP1015

 

紫蘇、薄荷、辣椒葉都是準備抗漲的食材,可惜沒機車不然可以出去找野菜。

IMGP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外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