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合秋天種植的蔬菜
菠菜: 秋冬季為播種期,栽培土質以排水良好之腐質土為佳。
大蒜: 大蒜沒有種籽,育苗均以半蒜代替種籽繁殖,性喜良冷的氣候。
芹菜(洋芹菜): 性喜涼冷氣候,8~3月為播種期。土壤需含適度水分,栽培土質以多量腐植質的壤土為佳。
青花菜:秋季是青花菜最佳播種時期。性喜冷涼乾燥的氣候,繁殖均用播種法。栽培土質以富涵有機質之沙質壤土或黏質壤土為佳,排水與日照均需良好。
蘿蔔: 生育適溫為攝氏18~21度。栽培土質以肥沃砂質土壤最佳。
豌豆(荷蘭豆):性喜涼冷乾燥氣候,栽培主質以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或黏質壤土最適宜,忌連作。
敏豆(四季豆):生育適溫為攝氏15~25度,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但以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最適宜。
紫蘇:繁殖用播種法,春秋李季為播種期,發芽適溫為20~25度,生性極為強健。
洋蔥: 喜溫涼氣候,土壤以含有豐富有機質且疏鬆深厚的砂質壤土或壤土最適宜,排水需良好。
綠豆芽:綠豆繁殖均用播種法春秋兩季最為適宜。栽培土壤已黏質壤土或沙質壤土為佳,播種以點播行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外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