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取得資訊,看看就好)

 

陽台上種蔥,不會很困難須日照充足及通風即可。

取田土(最好不要全用培養土因排水不良)與有機肥10:1混合,到入箱中稍微壓實,到菜市場場買一把蔥盡可能找越深綠越好,切掉蔥尾保留約10-15cm之蔥白及根部,切掉部份不要浪費(因市場之蔥以經運銷一段時日,營養已失掉很多,如保留太多蔥白於種植時還是會乾掉或爛掉不如先享受一下)。

將箱中土表挖開約5cm以上之溝,將留下蔥白種下土溝土約3cm(請勿太深因未發根很容易因澆水而掛了),採間隔7-10cm種兩枝,找些稻草鋪在土表可必免澆水時土滑落及土變硬順便提供稻草之營養給蔥吸收,約1至2日澆水一次並注意排水,因蔥是很不耐水的,約2-3日開始長出新葉,約10-15天長出2-3葉新葉及蔥變粗蔥白變長時,可將土表之保留壟土撥入進行培土,切記不超過蔥白,約由2支拓展為4枝時可考慮採收(約30-40天),因再拓展為8支時會變細。採收保留較細之蔥將土全倒出混合有機肥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外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